您的位置: 首页 -> 官方公告 -> 《光明日报》 体育舞蹈专业:足尖上的进取
《光明日报》 体育舞蹈专业:足尖上的进取

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

 

 

    在著名的黑池2014年国际舞蹈节上,曾在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就学的学生彭佳男获得业余新星摩登舞冠军。在同一年日本不同地区的全日本舞蹈公开赛上,该校在校生董辰旭、武彤彤三次参赛,分别获得了拉丁舞第一、第二、第三名的好成绩。在2014年10月2日举行的第八届体育国标舞蹈世界锦标赛上,该校的不同年龄组的参赛学生也都为学校捧回了各自组别冠、亚、季军的奖杯。这些奖杯见证了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辛勤育人的成果。


    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是一所专门培养舞蹈人才的民办职业学校,建校11年来,经过艰苦努力,为我国体育舞蹈事业培育出了一批批人才。走进位于丰台区南苑镇的这所学校的训练馆,就能看到陈列架上摆满了熠熠生辉的奖杯,这些都是历年来各届学生在国内外舞蹈大赛中获得的奖励。


    校长李天翔介绍,能取得这些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全面发展的思路。学校完全保证了初一学生每天上满6节文化基础课,高年级学生每天上满4节文化课,涵盖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课等。2014年学校还开设了国学等传统文化课,其中所讲孝道文化、亲情教育,使学生们的品德操守有了很大改变,在放假回家后都能努力践行,受到家长们的好评并反馈给学校。此外,学校每天还要保证上满6节专业课,为了保证专业课的国际标准教学质量,学校专门由国外请来国际一流的舞蹈大师担任专业课教师,学生们认真学习,刻苦练习,甚至感动了来自英国的教师,他们把该校的优秀学生带到英国进行更高深的舞蹈专业学习,梅思成就是其中之一。


    几年来,从该校毕业的学生,有的考入北京舞蹈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吉林艺术大学、西安艺术学院、广州体育学院等院校。该校的两名同学考上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后被留校任教、有的在深圳市青少年宫当舞蹈教师,有的到外国留学,还有的成为职业标准舞选手或职业舞蹈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