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钢管舞 -> 中国首届”体育标准钢管舞”研讨会获圆满成功!
中国首届”体育标准钢管舞”研讨会获圆满成功!

 

在国家体育局体操中心召开
中国首届”体育标准钢管舞” 研讨会获圆满成功!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2014.7.17日在国家体育局体操中心召开
中国首届“体育标准钢管舞” 研讨会获圆满成功!

 

主办单位:
IDSA世界体育舞蹈协会(中国)总部
U体育 广州市晌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
北京体育国标舞蹈协会


研讨会由: 
IDSA世界体育舞蹈协会.北京体育国标舞蹈协会副会长   王安实先生主持人
今天出席研讨会领导和特邀嘉宾: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
北京舞蹈家协会 
北京城市当代舞团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艺术系
北京文联事业发展部
中国体育舞蹈创始人
体育舞蹈权威专家总教头
WDC国际考官
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
中国国家体操队奥运会冠军
美国舞蹈协会会长
壹度国际有限公司
北京舞蹈学院国家大剧院客席主讲人.芭雷专家教师.
美国海归体操专家.
国务院老年协会体育健身创史人.
国家艺术体操权威专家.
国家跳水队舞蹈权威专家,
八一体操队全国男子全能冠军,
恩菲尔国际传媒总经理 .
各国援外体操专家.
原北京体操队专家.
尚巴(北京)文化集团及我协会部份官员等30个单位30多人参加此次体育标准钢管舞研讨会


研讨会开始由:
IDSA世界体育国标舞蹈协会(中国)首席官,
北京体育国标舞蹈协会主席王维俭女士汇报 :
在我国如何科学.文明.健康.时尚.推广普及体育标准钢管舞
内容如下:
首先感谢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北京文联,北京舞蹈家协会和 各界工、农、商、学、兵的朋友,来参加由IDSA世界体育舞蹈协会(中国)总部,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北京体育国标舞蹈协会,委托王维俭发言,今天的议题是“推广.普及体育标准钢管舞研讨会”
(一) 首先简单汇报推广.普及过程,
世界钢管舞起源
钢管舞起源国外19世纪末美国。开始是一群日夜不休的建筑工地,最初是美国一些建筑工人拿着建筑钢管一边跳舞一边歌唱,在繁重的工作中娱乐一把,表现了劳动人们开朗乐观的性格,钢管舞是世界十大民间舞蹈之一。“钢管舞”是最能雕塑人的腰、腹、臀、手臂、大腿线条、展示力量和肌肉、充满性感和展现自信、随着自己喜爱的音乐美丽的S型曲线身材不经意中就出现的体操式舞蹈。
2003年由美国(IPDFA)和英国(WPDC)发起目前比较专业,目前已有澳洲,日本,香港,瑞士,匈牙利,俄罗斯,乌克兰,白俄斯,巴西,中国等不同程度举办过比赛在2012年由英国(WPDC)自发起,希望伦敦奥组委能把钢管舞列为.表演项目但没有成功,现仍在努力。
我的钢管舞起源
我是从2007偶然看到媒体报到,中国也有钢管舞表演,又看到世界钢管舞历史起源与体操有关,于是开始追梦,当时定位名称是:体育舞蹈钢管舞
从2007开始通过看.调查.亲自抓比赛 ,培训,实践的接触过程.觉得像体操,又像杂技,又像艺术舞蹈,是具有另类的魅力性感,高雅美丽的艺术项目,美不胜收。认定与当年李天翔老师为我国成功创新的体育舞蹈一样。我们坚定认为:此项不仅成为可推广.普及健身艺术项目定会.成为庞大的体育舞蹈钢管舞文化产业 .带着这种信念,与协会共同奋斗7年至今。
2009年8月19日(国务院560号件),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全民健身条例),给钢管舞项目的方向发展提供了突破口。成立了.北京体育国标舞蹈协会,有了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支持,又有世界舞蹈协会的授权与合作,2007年4月21日世界体育舞蹈协会同意将钢管舞正式列入IDSA世界体育舞蹈协会世界锦标赛项目。同年完成了以竞技体操,舞蹈艺术相结合自创电脑评分,在比赛中,获得成功 。
“体育标准钢管舞”名称和标志的最后确定是2012年在首次举办的体育标准钢管舞艺术节中更名为:“体育标准钢管舞”(名称含义: 体育代表运动、健身、奋发、向上,标准含义:是有规范、标准、不是“钢管舞”三个字是全世界劳动人民自己创造出的舞蹈艺术,是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和强烈的表演性的品牌名称 ,是决不可去掉的精华)
标志(logo)含义是:选手带着钢管舞围着地球跑到全世界.
项目名称和确定,加之有了国内外可借鉴资源,在其业务范围,有可自行自定’舞蹈艺术规范等业务范围的权利,体育标准钢管舞属高危险项目,如何制定好.国际钢管舞发展的三大系列:钢管舞.绸吊舞,吊环舞处理好竞赛,表演娱乐为一体的交流、联谊活动和教师.裁判选手技术等级考核推进.在一路走来的实践中,根据国家行业规定和项目特点,初步完成了推广.普及体育标准钢管舞的十四项细则


(试行)名称如下:
(一)《体育标准钢管舞章程》细则(试行)
(二)《体育标准钢管舞会员管理办法》细则(试行)
(三)《体育标准钢管舞竞赛工作管理办法》细则(试行)
(四)《体育标准钢管舞裁判员管理办法》细则(试行)
(五)《体育标准钢管舞教练员管理办法》细则(试行)
(六)《体育标准钢管舞选手专业技术等级实施办法》细则(试行)
(七)《体育标准钢管舞竞技艺术赛评分办法》细则(试行)
(八)国际比赛体育标准钢管舞锦标赛竞赛规程   (试行)?
(九) 全国体育标准钢管舞锦标赛竞赛规程  (试行)
(十)《体育标准钢管舞各竞赛新增名称和各奖励办法》细则(试行)
(十一)《体育标准钢管舞 活动管理办法》细则(试行)
(十二)《全国体育标准钢管舞大众锻练实施办法》细则(试行)
(十三)《体育标准钢管舞俱乐部实施管理办法》细则(试行)
(十四)《2015-体育标准钢管舞选手规定动作》细则(试行)
各项细则在研讨会结束后,我们还要在广州举办一次国际体育标准钢管舞研讨会,再由专家再深入认证.深化讨论这将对推广、普及体育标准钢管舞将起到无可估量的前景。


我们已确定:
9月19-26日在广州举办世界体育标准钢管舞锦标赛
10月4-7日在天津举办中国体育标准钢管舞锦标赛已得到两大集团公司支持,在赛前 都举办新闻发布会和体育标准钢管舞展览会,邀请了奥运会名星,艺术界名星及各界人士,有二十多个国家选手有24名3个项目中国选手同场竞技,目前是国内外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竞赛,演出为一体精彩赛事,欢迎大家去欢赏!
在政府,领导和各位专家的支持帮助下,体育标准钢管舞一定会更科学,更规范,更成功的在我国推广和普及!
我的汇报完了  谢谢各位!


汇报结束介绍了世界和国内开展此项目 放了视频和图片
会上热烈研讨发言:会议一致通过,在我国推广普及体育标准钢管舞项目 ,共同努力支持.帮助.一定会把这项新文化产业推向新的高潮!
会议即结束前,王维俭女士代表协会表示:欢迎大家来观看
9月19-26日在广州举办世界体育标准钢管舞锦标赛
10月4-7日在天津举办中国体育标准钢管舞锦标赛
并在广州世锦赛期间召开:国际体育标准钢管舞研讨会,所有制定的各项(细则)将进一步请专家认证.!


(附现场会议照片)

 

 

 

 

 

 

 

 

 

 

 

 

 

 

 

 

 

 

 

 

 

 

 

 

 

 

 

 

 

 

 

 

 

 

  

           中国首届“体育标准钢管舞”研讨会办公室提供
                                         201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