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钢管舞 -> 【头条】李宁、刘璇现身钢管舞世锦赛
【头条】李宁、刘璇现身钢管舞世锦赛

 

    9月20日上午,首届世界体育标准钢管舞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长隆欢乐世界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从9月20日开始至9月28日,首届世界体育标准钢管舞竞标赛及钢管舞表演秀将在欢乐世界上演。IDSA世界体育舞蹈协会(中国)总部主席王惟俭、U体育总裁欧阳日、长隆欢乐世界总经理蒋敏灵、亚洲之路俱乐部副理事长丁宁涛、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张彩珍、体操奥运冠军李宁、刘璇出席发布会现场,共同见证大赛启动仪式。

 

 

    首届世界体育标准钢管舞锦标赛由IDSA世界体育舞蹈协会(中国)总部与U体育主办,由广东长隆集团、长隆欢乐世界、亚洲之路俱乐部联合主办,大赛以“追梦之蝶,天空之舞”为主题,力求还原钢管舞健康、向上的运动本色,让钢管舞者带着梦想舞出最美的身姿,给大众呈现一场力与美交相融合的视觉盛宴。发布会现场,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多个国家的38名体育标准钢管舞职业选手集体亮相,惊艳全场。


    长隆欢乐世界总经理蒋敏灵表示,“本次世界钢管舞大赛落户长隆欢乐世界,是强强联合,不仅能给世界各国钢管舞选手提供一个与众不同的表演舞台,也必定能为游客带来极好的观赏体验“。游客朋友们不用出国,便可在长隆欢乐世界欣赏到世界顶级的钢管舞表演。


    从内容上来看,体操是与体育标准钢管舞最接近的项目,大赛组委会特地邀请前体操奥运冠军李宁和刘璇出席发布会现场支持本次大赛。发布会上,李宁致辞预祝首届世界体育标准钢管舞大赛圆满成功。


    钢管舞曾经是一个活色生香,让人浮想联翩的名词,但如今,她已洗尽铅华,成为一种时尚、热门的健身舞蹈,受到越来越多普通群众的喜爱。中国体育标准钢管舞创始人王惟俭女士认为,体育标准钢管舞是人体以钢管为器械,在空中(非地面)完成的有支点的绕轴旋转运动,是人的身体在动态过程中完成的一系列造型艺术。体育标准钢管舞是一个体育健身项目,这是其与目前统称的”钢管舞”的根本区别。王惟俭表示,“作为一个体育竞技项目,体育标准钢管舞的终极目标是进军奥林匹克“。


    首届世界体育标准钢管舞锦标赛设丝绸舞、吊环舞、钢管舞三大项,采用严谨的国际体育标准舞评分标准,保证公平公正。大赛吸引了广东手机台、3G门户、ZAKER、凤凰体育、广州日报、PPTV第一体育等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跟踪报道,将在全国掀起一阵钢管舞热潮。


背景资料:长隆欢乐世界
从2006年开业至今,长隆欢乐世界完成了8年巨变——从硬件游乐的1.0时代蜕变成以满足游客主题体验为中心的3.0时代。从游乐1.0时代开始,长隆欢乐世界便致力于为游客提供世界领先的游乐体验,斥资过亿的项目在长隆欢乐世界随处可见——荣获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十环过山车”、全球过山车之王“垂直过山车”、全球加速度最快的“摩托过山车”等等,为了让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国外狂欢节,长隆欢乐世界汇聚西方万圣节精品项目及演艺,打造全国最好玩的万圣节,更创下单日参玩人数超5万人的万圣世界纪录,还有备受年轻人喜爱的长隆玩酷节等等,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和世界级演艺奠定了长隆欢乐世界的游乐霸主地位。随着游客对体验追求的提升及游乐硬件的发展,如今世界主题公园已经升级为游乐3.0时代,长隆欢乐世界始终站在游客潮流的最前列,早在2007年亚洲最大四维影院开放的时候,长隆就在布局进入游乐3.0时代,从2012年全新开放的亚洲唯一室内情景探险项目“森林神庙”到世界顶尖全球首创的“星际决战”,长隆欢乐世界向世界主题游乐市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星际决战”项目开放后,长隆欢乐世界游客增幅50%,借此,长隆欢乐世界新区幻影天地的改造同步完成。这仅是长隆欢乐世界新区改造的第一步,未来,长隆欢乐世界将会强势推出更多新区,新一代世界主题乐园的巅峰之作将层出不穷,在强调家庭共同体验感不断升级的全新游乐3.0时代,不同年龄、不同文化背景的游客的不同需求在这里将全面得到满足。